世弘所使用的是CO2雷射切割機。適用於切割壓克力,切割速度快,質量好,平板切割様式多變化。

切割的同時材料邊緣,會有類似火焰拋光的效果。

雷射雕刻是運用光的能量來燒熔材料的表面,因此可雕刻出深淺差異,也可利用金屬的特性產生顏色變化。

雷射雕刻可雕刻非金屬材料,像是壓克力、木頭等,也可以雕刻金屬材質,如不繡鋼、鋁、鈦等材料。

如今,隨著科技不斷進步,全球創新電子消費性產品日新月異,不僅外觀炫目多彩,集成的新技術更是層出無窮。電子行業“朝暉夕陰,氣象萬千”的變化給雷射切割製造業帶來了巨大的挑戰。板料、板厚、板的複合形式,甚至板的設計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傳統機械加工方式無法滿足客戶品質要求,常見雷射加工又不能實現量產。這些變化成為線路板行業生產能力發展、升級的瓶頸。
 世弘的專業雷射切割技術無論是加厚的硬板材料或軟硬結合板材料還是軟板材料都能幫您搞定;效率高,其各類板材切割效率大大地超過CNC和衝壓等傳統加工的效率

圖紙內只保留需要切割的實線,其他輔助線段,備註等都必須去掉
零件之間間隔2mm,零件與邊框至少間隔5mm
兩個零件不能有公用線段,兩個零件不能有鑲套
切割小零件需要製作0.3-0.8mm的中斷點,以防止零件掉落後丟失
板材名義厚度和實際厚度有一定偏差,請留意相關資訊
如果除了切割還需要雕、鏤空、折彎、粘結、焊接等工藝,請聯繫客服報價;
      

台北廣告牌雷射切割,台北廣告牌雷射加工,台北金屬雷雕,台北不銹鋼雷雕,台北鋁雷雕,台北鋁板雷雕,台北銅雷雕,台北銅板雷雕,台北陽極鋁雷雕,台北玻璃雷雕,台北壓克力雷雕,台北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鋁雷射雕刻,台北鋁板雷射雕刻,台北銅雷射雕刻,台北銅板雷射雕刻,台北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玻璃雷射雕刻,台北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金屬雷雕,台北三重不銹鋼雷雕,台北三重鋁雷雕,台北三重鋁板雷雕,台北三重銅雷雕,台北三重銅板雷雕,台北三重陽極鋁雷雕,台北三重玻璃雷雕,台北三重壓克力雷雕,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雕,台北三重金屬雷射雕刻,台北三重不銹鋼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鋁板雷射雕刻

好文賞析

好文01

小說里的驚艷文案 1、黑暗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在黑暗中產生的各種想法。——《穿越之天雷一部》 2、人心總是這么貪婪,只要放在眼前的,不管到底有沒有用,就忍不住伸手想去拿。——《將軍大人等等我》 3、我的上帝,請求你代表月亮懲罰我,把我變成一個大餅,山寨了月亮。——《執子之手將子拖走》 4、芳華盡放,韶華難求——《夢落芳華》 5、第一步,抬頭;第二步,閉眼。這樣,眼淚就都流進心里了,別人看不到你的軟弱,他們會以為你只是只傲慢的孔雀——《歲月是多兩生花》 6、不良婦女和良家婦女的區別就在于,不良婦女習慣向多個男人撒嬌,良家婦女一般只向某一個男人撒嬌——《歲月是朵兩生花》 7、天馬行空的少年,年少輕狂的青春,漸行,漸遠,漸無聲——《你是我學生又怎樣》 8、有錢的胖女人叫富態,沒錢的胖女人叫肥婆——《拐個皇帝回現代改造:暴君的小妾》 9、當你發現身邊有一個很討厭的人的時候,那么你討厭他的機率和你出糗時他在你面前出現的幾率一般而言,都是成正比例的。——《何須淺碧青紅色》 10、只有完全沉淪在黑暗中的人,才有站在世界最頂點的堅韌和決心——《暴君,我來自軍情9處》 11、承諾呀,永遠都只是虛無飄渺的玩意,誰若是真的信了,就只能求蒼天庇佑,佛祖慈悲了——《奸妃》 12、在高之臺,有子如玉。容且美兮,氣且華。語若蘭兮,笑如歌。——《且試天下》 13、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此情應是長相守,君若無心我便休——《鳳囚凰》 14、天地為爐世間萬物冥冥眾生誰不是在苦苦煎熬——《鳳囚凰》 15、并不是每個人都能將疼痛堂而皇之掛在臉上的,即便沒掛在臉上,那痛卻是一分也不少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16、永遠有多遠。永遠,會比公子的生命,多一天——《少年丞相世外客》 17、談書墨淡淡地開口:“趙水光,你曾說過不相信時間的距離,我大你九歲,但這有什么不好的呢?所有的快樂我與你分享,所有的苦痛我比你先嘗。50歲時我幫你買好按摩椅,60歲時我教你怎么洗假牙,70歲時我幫你挑拐杖。這所有的一切我都先經歷過,所以對于未知的未來你都無需害怕,我會牽你一起走下去。我都站你前面幫你先做好,這又有什么不好的?”——《你是我學生又怎樣》 18、“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他說,“我不愿意將就。”——《何以笙蕭默》 19、他忽然抬眸直視我,嘆道:”我只是沒有想到,在我這樣的年紀,竟然還會在夜里癡癡等一個女人。“——《與艷少同眠》 20、”我沒有師父,沒有朋友,沒有愛人,沒有孩子,當初我以為我有全世界,卻原來都是假的。愛我的,為我而死,我愛的,一心想要我死。我信的,背叛我,我依賴的,舍棄我。我什么也不要,什么也不求,只想簡單的活著,可是是老天逼我,是你逼我!你以為到了現在,我還回得了頭么?“——《仙俠奇緣之花千骨》 21、”……就陪你到這里吧,醒了可別哭鼻子……不過,你就是真的哭了,我又能怎么辦呢,覃川……“——《三千鴉殺》 22、她色厲內荏,嚴詞厲拒:你就是得到我的人,也永遠別想得到我的心!那人渾不在意,淺淺一笑:我只要你的人,誰說要你的心了?——《三千鴉殺》 23、我看著他,脫口便問道:”你的貞操可還在?“這是我對他說的第一句話。 24、一語既出,四下皆驚。 25、裴衍禎卻只是微微一怔,旋即漾出一笑,”尚在。衍禎完璧歸來。“——《兩只前夫一臺戲》 26、你一點都不關心你相公我,我好傷心噯,我一傷心就要納妾,我一納妾就要花錢,我一花錢就會心痛,我一心痛就要……”——《兩只前夫一臺戲》 27、原來,羽毛烏黑的不一定是只烏鴉,它還有可能是只燒焦的鳳凰。——《香蜜沉沉燼如霜》 28、好黑,他的眼睛好黑,像半夜里少了燈又缺了蓋的下水道…… 29、好冷,他的手也好冷,像超市里至少藏了半月的凍豬腿……——《午門囧事》 30、“滄海師兄,你可知曉,那些日子,我躺在石棺之中對你說,倘若我死了,合上蓋子燒了我,但我心里卻不甘心的。我來到這世上一遭,卻什么都不曾得到,但至少我要留住她,不管用何等手段,也不管她是否會傷心難過。”——《鳳囚凰》 經典小說驚艷文案 1、浮生若夢,終會有一個人,陪你塵埃落定。《許你浮生》 2、我們昂起了下巴,用挑釁的眼光張望世界,看似倔犟堅強,可心里藏著惶恐迷茫。《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 3、她身子朝前一傾,似乎已經在心中理清了這筆痛苦的孽債,并且發現在美好的回憶中,總還是得大于失吧。《枯枝敗葉》 4、美麗的女子令人喜歡,堅強的女子令人敬重,當一個女子既美麗又堅強時,她將無往不勝。《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 5、原來有本事令人傷心的人,才是最幸福的,是兩個人之間的強者。《面包樹上的女人》 6、我欠你的,我還了!但你欠我的,我總有日會討回來。千倍百倍的討回來。《醫世狂妃》 7、小孩子在很多時候比大人還愛面子,因為世界小,所以,所有的小事都不小。《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 8、我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自己和自己演著豐富的內心戲,拿著自己的最佳影帝,常年連莊,理所當然。《誰的青春不迷茫》 9、可顛沛流離多年,才發現她的心安處,原來一直在那里。《許你浮生》 10、青春不是一個年紀,而是一種狀態,你覺得孤獨就對了,你覺得迷茫就對了,誰的青春不迷茫?《誰的青春不迷茫》 11、這世上,他人可以背棄許給你的諾言,難道連你自己也要背棄自己嗎?《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 12、小時候,踮腳眺望長大后的自己;長大后,獨自回望純粹年少時光。《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 13、大了你就懂得了,茉莉是一種會走路的花。茉莉花和人一樣,死了以后夜間就出來游蕩。《枯枝敗葉》 14、有人羨星星之麗,伸手摘星,努力多時,卻不可得。人嘲笑:自不量力。他答日:伸手摘星,雖未得星,卻心納美景、手不染污。《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 15、理性的知道自己什么時候該感性,而在感性的時候知道自己的底線在哪。《誰的青春不迷茫》 16、做個有趣的人和做個有愛、有責任感的人一樣重要。《永遠熱淚盈眶》 17、要知道以后的路,那就不叫人生了。那叫認命。《誰的青春不迷茫》 18、很多人闖進你的生命里,只是為給你上一課,然后轉身匆匆就走。《誰的青春不迷茫》 19、每堂課45分鐘,如果放在現在,每一分每一秒我都盡力去記住老師說的每句話,隔壁周圍的每張臉吧。《誰的青春不迷茫》 20、心里就那么大地方,如果當初進駐的那個人不騰出來,誰又能填得進去呢?《為何偏偏喜歡你》 21、那時,我已經明白,作為一個女人,你最好很出色,或者很漂亮。《面包樹上的女人》 22、那些需要你浪費時間去向TA解釋一切的人,必定是上帝派過來收拾你的人,撤吧。《誰的青春不迷茫》 23、人生,有很多人,很多事,不管多么留戀牽掛,不管多么心有不舍,終究都是要放棄的,既然如此,不如趁早,以免陷的更深,最終把自己弄的遍體鱗傷,身心疲憊。《千年等一回》 24、對生活不指責,是種力量。這種力量,讓我們在與生活較量時,始終保持旁觀者的自省自持。《永遠熱淚盈眶》 25、世間事事無常,變幻萬千,虛幻虛實,自己又何須去一一求證呢,只要選擇相信自己,勿忘本心!《縱行妖界》 26、強者并不稀缺,稀缺的是那修行路上始終如一的強者之心。《縱行妖界》 27、每個人都不曾因為苦而放棄,只會因為抗而成長。今天我們輕松了,并不是生活越來越容易,而是我們越來越堅強。《誰的青春不迷茫》 28、她說,我打算去守墓,永遠守在那里,直到真正老去,你如果路過,就順道來看看我吧。《毒寵傭兵王妃》 29、莫欺少年窮,莫欺中年窮,莫欺老年窮,最后再來一句人死為大入土為安,你這輩子也就這樣了。《從前有座靈劍山》 30、傷盡紅顏,君心痛。情亂意迷,何時是盡頭?《醫世狂妃》 經典愛情小說驚艷文案 1、原以為你只是還不會去愛人,原來你只是不會去愛我。——辛夷塢《原來你還在這里》 2、世界上最美好而永恒的,是天空和海洋的愛情,我愿我是天空,他是海洋。——顧漫《微微一笑很傾城》 3、人往往經歷過不幸福,才知道什么是幸福。就好比遇見過錯的人,才知道誰是對的人。——辛夷塢《原來你還在這里》 4、葉子是不會飛翔的翅膀,翅膀是落在天上的葉子。——小春《不負如來不負卿》 5、在愛的面具下,生命充滿假象,只是每人面對假象的態度不同罷了。——饒雪漫《左耳》 6、人都是這樣,勸別人容易,勸自己難;道理相通簡單,做起來又是另外一回事。——辛夷塢《原來你還在這里》 7、原來,在最大的悲傷里,眼淚都嫌奢侈。——自由行走《第三種愛情》 8、任何人都有不擅長的東西,既然已經盡力,人為什么要為自己的短處感到恥辱?——丁墨《如果蝸牛有愛情》 9、我們大家未來的命運如何,將會遭遇到什么,現在誰也難以預料,所能把握的,唯此心而已。——海晏《瑯琊榜》 10、一場愛情,就在一朵花開的時間里,悄然萌生了。——顧漫《微微一笑很傾城》 11、我之所以這么待你,是因為我愿意。若能以此換回同樣的誠心。固然可喜。若是沒有,我也沒有什么可后悔的。——海晏《瑯琊榜》 12、珍惜所擁有的,忘記所失去的。——桐華《步步驚心》 13、生來溫柔的眼眸,連哭都被詛咒,沒有淚,寂寞要怎么流?——小春《不負如來不負卿》 14、我還是相信,星星會說話,石頭會開花,穿過夏天的木柵欄和冬天的風雪之后,你終會抵達!——饒雪漫《左耳》 15、我背負著幸福,卻追尋著痛苦。流浪也許是愛你唯一的去路。——小春《不負如來不負卿》 16、驚嚇有之。驚喜有之。不知所措有之。緊張忐忑有之。——顧漫《微微一笑很傾城》 17、微微一笑,奈何傾城。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顧漫《微微一笑很傾城》 18、你剛才下的賭注太大,我有心不賭,可又怕就此終生錯過。——桐華《步步驚心》 19、月亮和星星很難說哪個更好的,如果你不要只為錯過月亮而低頭哭泣的話,也許會看見繁星滿天呢!那也是不遜于月亮的美景!——桐華《步步驚心》 20、林花謝了,草木枯了,小溪瘦了,天空被風吹得更遠了。我尋尋覓覓,尋尋覓覓,尋不見昔日的繁華。——素簡《風為眠》 21、在不經意抬頭間,再也看不到那個有著清澈笑容的人。——辛夷塢《原來你還在這里》 22、他不是我,我不會走到那一步。——顧漫《微微一笑很傾城》 23、跟著你,在哪里,做什么,都好。——饒雪漫《左耳》 24、人只會被朋友背叛,敵人是永遠都沒有‘出賣’和‘背叛’的機會的。——海晏《瑯琊榜》 25、心里越是害怕,臉上就越要鎮靜,別人摸不清你的底線,就不敢輕易出手。——桐華《步步驚心》 26、相思相望不相親,薄情轉是多情累,曲曲柔腸碎。紅箋向壁字模糊,曲闌深處重相見,日日盼君至。——桐華《步步驚心》 27、用愛情蒙著自己的眼睛,以為世人都是白癡。——自由行走《第三種愛情》 28、紅箋向壁字模糊,曲闌深處重相見,日日盼君至。——桐華《步步驚心》 29、我只要一半的你,只要一半,或者還可以更少,百分之三十,百分之二十,百分之十,哪怕是百分之一,就可以了。——自由行走《第三種愛情》 30、我知道,我們都將離開,我們都不會再回來。——饒雪漫《左耳》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好文02

人到中年的一點感悟       作者:季語秦   日月交替,滄海桑田,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到中年,就逐步明白了一些道理,懂得了一些為人處世的法則。歲月雖然染白了兩鬢,也在臉上勾勒出一道一道的蹉跎,但她同時也為你打開了一扇一扇的心扉,讓整個人敞亮了起來。     01 精明強勢,或許路越走越窄 人生在世,性格各異,率性而為,不失為一種放羈,在放羈中,就凸現了人性的差異。   有些人對生活看似懵懵懂懂,大大咧咧,吃虧占便宜,一笑而過,且為人隨和,善于交心,常以綿薄之力樂于助人者,往往在平平淡淡中,不知不覺的,身邊就多了友人,多了知己。   有些人工于心計,看似聰明,斤斤計較于個人得失,算盤撥的邦邦響,總怕別人占到便宜,即使計算的結果是正確的,可做法是令對方寒心的,久而久之,你也就失去了人心。人是有感情的,或許有些人不懂得高深莫測的計算或算計,但只要記得,以一個平常之心善待別人就足了。   以前,有個同事,是部門經理,西安交大畢業,理工類,人很是聰明,經天緯地,無所不通,無所不曉,和他聊天,天文地理,文史政治,新聞娛樂,建筑化工,醫學物理,好像都很精通,口才滔滔,你只有聽的份,根本插不上話,也摸不出他的專業是什么?崇拜與驚訝之余,總是感嘆著別人的博學和自己的渺小。   可多年以后,這些平凡的人,淡定低調的人,反倒成了摯友,大家聚在一起有說有笑,互幫互助,雖然看似愚鈍,可向著成功和幸福,一步一步慢慢的,總是在邁進。而部門經理卻因缺乏群眾基礎,強勢而精明,甚或引入高等數學的理論在算計著,人與人之間那三塊五塊的利益得失,沒有人在他那里得到過半點恩惠或便宜。最終落得了一個孤家寡人。   這就是說簡單的事情要簡單處理,不可復雜化,仔細想想,大智若愚難得糊涂,或許說的就是這個意境。 經營一個家庭,其實就是在經營一段感情,包括親情和愛情在內。其實,人活著就圖個開心,特別對于老人來說,他們要的或許不是你的腰纏萬貫,但有一點是肯定的,他們要的是噓寒問暖的溫存,要的是兒孫繞膝的天倫。   一個家庭里,沒有血緣遺傳的長輩和晚輩,關系是很難處的,比如婆媳關系,繼子父關系等,大家如果整天都板著個臉,不說話,長輩要晚輩的尊敬與孝順,晚輩要長輩的關心與幫助,可你不曾想想,畢竟你沒有生她養他,畢竟他也不是你的親生父母,憑什么要求對方像親兒親女一樣順從你,憑什么要求對方也像親兒親女一樣對你知冷知熱。   靠緣分,陌生人的加入,聚成了一家人,唧唧我我,剛開始的一段日子里,其實都是看在那個紐帶關系人的面子上,多少得有點哄的意思,只要大家開開心心過得去就行。隨著天長日久的接觸,慢慢的共同經過一些痛苦與喜悅,逐漸才有了親情,那種親情像友情一樣,但要遠遠高于友情。在這個漫長的歷練過程中,那就要求雙方都不可強勢而為,一味索求,都要放低姿態,常換位思考,向善而行。萬萬不可高高在上,倚老賣老,一副功高德重的樣子;更不可任性矯情,怨天憂地,指桑罵槐,落下千古不孝的罵名。   拿《鄉村愛情》里宋曉峰的的話說:“把頭低下生活吧!成熟的麥穗,腦袋是耷拉的”。它不是一句玩笑,他包含著人性與處事的哲學。   所以,辯證的講,萬事不可強勢而為。     02 秉持善良,隨遇而安, 該認命時就得認命   人說,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花甲,特別是經歷一甲子輪回之人,人間的喜怒哀樂,酸甜苦辣,什么事都經過,什么事都看的透,想的明。我也是在接近不惑之年,才真正明白了“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的道理。也才意識到年輕時,曾經的不羈與無知,不管你的心有多高,理想是多么偉大,雖然叱咤風云的經歷過,苦苦的追求過,該得到的你終歸會得到,得不到的你依然得不到。   同學里,上學時不見得比你好的人,踏踏實實,善善良良,平平凡凡的,走在自己不起眼的人生軌跡上,哪怕一個環衛工,一個教師,一個賣菜做豆腐的,一個農民,只要秉承善良之心,踏踏實實工作,勤勤懇懇生活,老老實實做人,多年以后,同樣也會風生水起,兒孫繞膝,小有存款,幸福著自己的幸福,快樂著自己的快樂。讓人好不艷羨。   相比之下,有些所謂聰明的人,懷著遠大的夢想,奔赴遠方,幾經打拼,或許功成名就,光宗又耀祖,或許,像一只折翼的飛鳥,跌落在地。可是生活畢竟不會把你逼上絕路,雖然因折翼不再翱翔,但隨遇而安,會讓你發現,其實食物都是在地上的,起碼不至于把你餓死。你依然可以堅強的活著,可以傳宗接代,可以哺育幼子。只是自己清楚的要意識到,自己是一只折翼的小鳥,不可以再去翱翔,只要活著,依然有很多的事情,要等著自己去做。   所以,隨遇而安,該認命時就得認命,這與才智無關,好像也是一種別樣的生活態度。   不然,你又能怎么樣呢?     03 放下該放下的,一味地固執堅持, 或許會讓你錯上加錯。   一個鄰居,是金婚,兒女不在身邊,古稀之年,形影不離,一塊上街,一塊散步,一塊跳廣場舞,一塊做飯看電視,生活中,永遠是一個細心的講,一個認真的聽,哪怕是累了,低著頭,打著瞌睡,哈喇子掉落一胸襟,依然是對坐著,攙扶著,傾聽著,陪伴著。最后老頭因老年癡呆而徹底傻了,風燭殘年的老伴,精心的照顧著老頭,相伴而活。   那是一個三九天的雪夜,老頭終于撒手人寰,老伴痛不欲生,但一滴淚沒流,她神情木訥地堅信,老頭脫離苦海,享福去了!兒女們料理完喪事,要帶走老太太去城里,離開傷心之地,忘記這些悲慟,可老太太堅持不去,執意要留在老屋。   看著老屋里熟悉的一切,和老頭一輩子的生活都濃縮在屋里的壇壇罐罐上,舉手投足間,日思夜想著一起過了大半輩子的他,不出一月,老太太就病倒離世,急匆匆從外地長途奔喪的小兒子,也在高速上出了令人心痛的車禍。   如果老太太放下該放下的,不要固執的堅持不該堅持的,悲劇或許不會發生!   “秦淮八艷”之一的陳圓圓,閱男無數,一點朱唇萬人嘗,一雙玉臂千人枕,一生中,紅顏多薄命,關鍵的六個男人,一個勝似一個,從冒辟疆、田弘、劉宗敏、吳三桂,崇禎、李自成,復到吳三桂,無論愛與不愛,恨與不恨,愛情的大幕落下又拉上,拉上又落下,可到底有幾次是自己左右自己的命運呢!恐怕一次也沒有。要說真正自己做主的,也就是人老珠黃后,以民族大義之名皈依佛門,從此落盡豪華,當最終知道反清無望,丈夫被殺的消息后,毅然決然跳蓮花池而死,也算為忠貞而亡。   縱觀陳圓圓一生,及其歷史上響當當的六個男人,哪個又不是放下該放下的,以求生存,以求再起呢?可要說固執的堅持,也就只能算作冒辟疆那幾近變態的迷戀,他可以跪在地上舔著已做人婦的陳圓圓的腳趾,他夢里渴求著被陳圓圓手刃的驕傲,死在陳圓圓的刀下做鬼也值的在人前炫耀。   所以說,該放下的,就得放下,一味地固執堅持,或許會讓你錯上加錯,最起碼,也是一無所得,勞民傷財,到頭來一場空,或許還有更糟糕的結局在不遠的地方,等著你。     04 相互理解,經常溝通, 是融洽與增進感情的有效途徑。   現實中,不管是朋友,還是夫妻,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不可獨斷,不可霸權,大事小事要商量著來,你懂得關心我的溫飽,我理解你的心情和所需,什么困難都是商量探討后,共同決定,共同面對,夫妻合心,其利斷金。那即使沒有了激情的中老年婚姻,也會永葆鮮亮。倘若一天活在抱怨中,各顧各的生活,夫妻之間總是覺得別人的老公好,有出息,別人的老婆漂亮,又賢惠。別人誰誰誰掙到多少錢,別人的小孩考了第一,上了名牌學校。從而怨天尤人,逐漸懶得互不說話,更談不上互相理解,互相包容,甚至分床而居,繼而互不往來。   那漸行漸遠的關系,勢必催生著婚姻解體,只不過是指日而待罷了。[圖片] 因此,無論生活壓力有多大,無論你們有多忙,抽出一點時間,談談心,聊聊天,你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收獲,不僅僅夫妻之間是這樣,父母之間,朋友之間亦是這樣,不信,你試試,就知道了!   +10我喜歡

好文03

原創 娥眉  在詞語里誕生   風景優美、水源豐富的克什米爾,全境多山,大部分地區海拔在4000米以上,只有南部的查謨丘陵在1200米左右。這里,北有喀喇昆侖山脈,平均海拔在6000米以上,8000米以上的山峰4座,中國與克什米爾之間的喬戈里峰海拔8611米,是世界第二高峰。中部屬喜馬拉雅山脈西段,有13個山峰超出6000米,其中帕爾巴特峰海拔8126米。高聳入云的雪山,連綿起伏,雄渾壯闊,清冽甘甜的雪水奔瀉而下,注入印度河及其支流杰盧姆河,灌溉著美麗的克什米爾谷地。   這里,地處中亞的多方連接地帶,曾是東西方文化交流的橋梁,創造了燦爛的古代文明。如今地圖上的克什米爾地區,就是中國魏晉南北朝時期曾記載過的“罽(音:技)賓國”,唐朝的《大唐西域記》中稱之為“迦濕彌羅”。在古印度孔雀王朝的阿育王時期,佛教傳入克什米爾,隨著西南方犍陀羅佛教的興盛,克什米爾地區的佛教漸漸達到繁盛。迦膩色伽王(Kanishka)在這里舉行了佛典的第四次結集,召集了五百位有名的阿羅漢,集成了200卷的《大毗婆沙論》。4世紀初,克什米爾的佛教中心地位愈加顯著,許多罽賓高僧翻山越嶺,前往西藏等地弘揚佛法。   這里,時空在佛塔遺跡中神奇的交錯。玄奘西行求法的痕跡,古老的絲綢古道,仿佛帶我們回到了遼遠的梵音回蕩的罽賓國,在時空的碰撞中講述著佛教曾經的輝煌與滄桑。當時,西域和中土的多位僧人紛紛沿絲綢之路穿過蔥嶺前往這里求經學法:龜茲國高僧佛圖澄不止一次來這里學習,中國的鳩摩羅什、法顯、玄奘等都不遠萬里來這里學習佛法,抄錄經文。       這里,曾多次出現在中國古籍中。如《漢書·西域傳》記載:“罽賓國,王治循鮮城(今巴基斯坦塔克西拉),去長安萬二千二百里。不屬都護。戶口勝兵多,大國也。東北至都護治所(今新疆輪臺縣奎玉克協海爾古城)六千八百四十里,東至烏秅國(今巴基斯坦洪扎山谷)二千二百五十里,東北至難兜國九日行,西北與大月氏(今阿富汗西北)、西南與烏弋山離(今阿富汗西境)接。”《大唐西域記》中這樣記載:“迦濕彌羅國境周七千余里,四周負山,山勢峭峻,雖有門徑,自古鄰敵無能攻伐”。可見當時的迦濕彌羅國范圍很大,地勢優越,易守難攻,處于相對和平的狀態。   這里,曾是古印度思想的交匯場所,佛教和印度教都在此地得到發展。然而,歷史上每個宗教的興衰都與政治緊密關聯,因為統治者需要利用宗教的影響來穩定社會。隨著王朝的更替,隨著統治者不同的宗教傾向,克什米爾的宗教文化也在佛教、印度教和伊斯蘭教之間轉換。隨著伊斯蘭教使用武力傳教,馬蹄所到之處,佛教盡為所滅,西域佛教從此漸漸沒落。很多僧人通過克什米爾逃離到西藏地區,傳播佛法,并對藏傳佛教產生了重要的影響。   這里,戰亂頻發,傷痕累累。14世紀,伊斯蘭教傳播至克什米爾。1339年建立賽義德王朝,信奉伊斯蘭教。1587年,克什米爾被莫臥兒帝國第三代皇帝阿克巴征服,將其納入統治范圍。1752年,又成為阿富汗杜蘭尼王朝領土的一部分。1819年,新興的錫克帝國占領了克什米爾。1845年,英國擊敗錫克帝國,克什米爾成為英屬印度的一個邦。再后來,就是印巴分治,和由此導致的四次印巴戰爭。歷經數次戰亂的克什米爾,分裂已是基本格局,目前由印度、巴基斯坦和中國分別控制。屬于印度的是查謨——克什米爾邦,巴里加斯。屬于巴基斯坦的是吉爾吉特——巴爾蒂斯坦和自由克什米爾。屬于中國的是阿克賽欽和喀喇昆侖走廊。還有一個叫錫亞琴冰川的地方是印巴目前爭奪區域,印度占有大部分,沖突時有發生。   這里,雖然歷經磨難,仍然山高水凈,人杰地靈,展示著堅強的克什米爾那如雪山般獨有的氣質與尊嚴。現在的克什米爾深受伊斯蘭文化的影響,大多數人都是虔誠的穆斯林。克什米爾人的生活單調而純樸,節奏與步調均比外面的世界緩慢許多,他們寬容而平和,喜歡音樂,能歌善舞。穆斯林女人們衣著鮮艷,必須包裹頭發的頭巾和身上的衣裙顏色協調,還有專門為包裹頭巾而配的卡子和別針,把頭巾變成了獨特的裝飾。男人們身形健美,輪廓分明,以濃密而整齊的胡須為美,婚前衣著沒有規定,但是婚后去清真寺做禮拜時,必須穿一身潔白的民族服裝——上面是長衫,下面是寬松的長褲,頭頂還需佩戴穆斯林的白帽子。   克什米爾人的飲食也比較簡單,與中國幾千年來博大精深的飲食文化,簡直沒有可比性。即使在一年一度的開齋節,早餐也依然是奶茶加點心,只不過點心的數量、花樣增加了一些;午餐是燉羊肉、蔬菜和米飯;晚餐是雞肉、蔬菜和米飯,配料永遠是口味差不多的濃濃的醬汁。吃一頓,味道挺好的,可是天天吃,感覺還是口味單一了。   在克什米爾時,我住在一個家庭旅店,寬大的院子里種了很多綠色的蔬菜。旅店的老板與我商量吃飯的事情,我說:“你們平常吃什么飯,我就吃什么飯。只是,我看到院子里的蔬菜長得很好,能不能增加一盤綠色的蔬菜。”老板為難的問我想吃什么蔬菜,我說:“你看著辦吧,怎么方便怎么做。”按照中國的思路,守著個小菜園,炒盤青菜還不是小事情嗎,或者隨便掐點綠色的葉子放在開水里燙一下就有了。結果,當天的晚飯端過來以后,我發現確實多了一盤蔬菜,里面是幾片番茄、幾片黃瓜和幾條胡蘿卜。顯然,老板實在無法理解那盤綠色蔬菜的意思。但是,哪怕是一位最普通的中國農婦,都能將家里的小菜園花樣百出的做出各種菜來。   在吃的方面,中國人的聰明、融會貫通、善于改革、大膽創新,簡直達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在大多數人沒有宗教信仰的中國,吃的儀式感,甚至莊嚴到近乎于宗教。有喜事,得大吃一頓慶祝一下;有憂愁,得有好酒好菜小酌幾杯驅除煩惱;出門旅行,得帶上喜歡的醬菜、辣椒佐餐,不能虧了嘴;出國歸來,得去熟悉的館子好好吃一頓補補虧。遠行前,朋友和家人會設宴送行,祝一路順風;回家后,朋友和家人依然會設宴歡迎,謂之“接風洗塵”;金榜高中,用“謝師宴”向老師表達感謝;商務談判,可以在餐桌旁委婉的提出要求,化解矛盾,求同存異。中國博大精深的文化,似乎很難離開餐桌獨立成篇。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詩仙李白的感嘆似乎代表了中國人的某種生活態度:只管今生,莫修來世。“難得糊涂”,鄭板橋的人生感慨似乎把某些生生的無奈給熟熟的化解了,就好比那些百姓家常菜——胡辣湯、糊涂面,還有用面漿把雞鴨魚肉等包裹起來小火油炸的“糊涂菜”——別問為什么,吃飽了再說話。或許,板橋先生的“放一著,退一步,當下安心,非圖后來報也”,正是大部分國人擅長的“鴕鳥主義”吧。   但是,克什米爾人已經習慣了飲食的簡單,和生活的單調。 +10我喜歡

E115ERGEG415VEE

台北三重銅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銅板雷射雕刻,台北三重陽極鋁雷射雕刻,台北三重玻璃雷射雕刻,台北三重壓克力雷射雕刻,台北三重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新竹金屬雷雕,新竹不銹鋼雷雕,新竹鋁雷雕,新竹鋁板雷雕,新竹銅雷雕,新竹銅板雷雕,新竹陽極鋁雷雕,新竹玻璃雷雕,新竹壓克力雷雕,新竹有色不鏽鋼雷雕,新竹金屬雷射雕刻,新竹不銹鋼雷射雕刻,新竹鋁雷射雕刻,新竹鋁板雷射雕刻,新竹銅雷射雕刻,新竹銅板雷射雕刻,新竹陽極鋁雷射雕刻,新竹玻璃雷射雕刻,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新竹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桃園金屬雷雕,桃園不銹鋼雷雕,桃園鋁雷雕,桃園鋁板雷雕,桃園銅雷雕,桃園銅板雷雕,桃園陽極鋁雷雕,桃園玻璃雷雕,桃園壓克力雷雕,桃園有色不鏽鋼雷雕,桃園金屬雷射雕刻,桃園不銹鋼雷射雕刻,桃園鋁雷射雕刻,桃園鋁板雷射雕刻,桃園銅雷射雕刻,桃園銅板雷射雕刻,桃園陽極鋁雷射雕刻,桃園玻璃雷射雕刻,桃園壓克力雷射雕刻,桃園有色不鏽鋼雷射雕刻


三重招牌壓克力雷射切割
桃園治具夾盤雷射加工 台北扭力測試儀雷射切割 桃園工作室門面招牌雷射代工新北烤漆壓克力字雷射切割 台北塑膠夾具雷射切割 新北廣告招牌雷射雕刻

arrow
arrow

    d72fhc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